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市场监管局被评为“省级行政执法先进单位”

时间:2021-01-14 15:33作者:张菁源自:市场监管局

近日,陕西省政府表彰了一批行政执法先进单位,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被评为“省级行政执法先进单位”。

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统揽,以“五个围绕”为抓手,即:“围绕规范抓执法,完善执法工作制度;围绕“互联网+”,创新执法监督模式;围绕普法抓执法,营造良好执法环境;围绕懂法抓执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围绕公开抓执法,促进三项制度落实”,积极探索执法办案机制方式,不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在提高办案质量、实行政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场监管局整合12315消费者投诉、各级网络平台举报、民情三本账办理于一体,统一受理分办,加强案件来源管理、过程督办、结果督查,提升工作效率和办理规范性;持续完善《案源管理制度》《案件集体讨论制度》《执法装备使用制度》等工作制度,使执法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梳理权责清单和行政职权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清单,确保规范行使行政职权;借助信息化技术,推行“互联网+监管+服务”模式,建立智慧监管平台,执法人员通过手机即可快速处理案件,并对即将超期的案件进行预警,有效破解传统案件成案率低、案件久拖不办、严重超期的问题,实现传统监管到智慧监管的高效转变。

2020年,市场监管局累计开展法治宣传20余次;依法查处一般程序案件117件,结案率100%,公示率100%;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3件,行政复议2件均被维持;依法调处投诉31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7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