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四个加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时间:2021-01-13 14:55作者:沈沙沙源自:迎丰镇

慎终如始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迎丰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深入推进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对疫情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广播、电子屏、宣传单页、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干部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能力;争取外出人员理解,倡导非必要不返乡,积极引导群众出行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报告。

加强疫情防控人员管控力度。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机制,制定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加强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和管控力度;各村(社区)网格员要加大排查,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以及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对12月19日以来有河北省旅居史人员进行重点追踪管控,已返乡人员严格落实14天医学隔离观察并进行一人四管;凡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各村落实专人每日进行信息报送,分类精准管理疫情防控信息。

加强疫情防控联合谨防力度。各村(社区)严管聚集性活动,倡导不走亲访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镇市场监管所加强辖区超市、菜市场、药店等场所的监管,严格规范场所管理、进货渠道、台账管理等;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对发热患者采取相应措施,同时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派出所配合各村(社区)、劝导站做好外来及返乡人员、车辆的排查工作,共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

加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力度。强化办公区、超市、宾馆、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做好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个人防护、体温测试、健康监测等;同时,将测温枪、酒精、口罩等物资安排到村,增强一线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积极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个人储备,全面提高健康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构建“大健康”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