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特色美食>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1-11 16:0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石泉烤鱼

石泉烤鱼

对于我来说,景色宜人是一江清水环绕着山城,颇有情趣,惬意又迷人;春光明媚是一双双热情好客的双眼,颇有意味,真诚又自然;舌尖美味是色香味俱全的石泉烤鱼。

“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身上的味道”辛晓琪一句歌词道出了人们感情的味道。

但真正的味道在我眼里全部融于一锅香喷喷的烤鱼中。烤鱼是石泉尤为出名的一道特色小吃,陪伴这座山城。石泉一变再变,但其中的独特韵味却始终没变,在一代一代的石泉人手中传承,把石泉的精华展现的淋漓尽致。

石泉烤鱼就是最好的体现。烤鱼和一般火锅不同,烤鱼中有其它小菜,但小菜都是烤过之后再入锅,以麻和辣为主,烤鱼外焦里嫩,呈上来之后香气浓郁,佐料颇多,色泽搭配合理,味道爽口滑嫩。

石泉人爱吃烤鱼。每到晚上,烤鱼店的客人总是络绎不绝,从外地赶来的客人也很多都为来石泉品一品不一样的美食。

烤鱼,烤鱼先烤再煮。烤鱼选用料极为精细,鱼都是来自汉江里的生态鱼,放在水池中养着,客人来需要挑选鱼的大小、种类。

现杀、现烤,厨房是展现在人们的眼前,真正的原生态,将鱼烤好之后再放入提前熬好的高汤中,烤鱼中辅料和其他菜品丰富,搭配的小菜是精挑细选,种类齐全,切出来的东西讲究细、薄,使人吃起来味浓而不腻,营养丰富,就是这样从简到难,一锅烤鱼就变得鲜香完美。

各地美食不同,文化也不同,与人们的爱汇在一起就有了乡情与民族情。特色小吃也正体现了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内涵。中国小吃种类齐全且各不相同。千万小吃中,也各有各的喜好。口味不同,喜爱的小吃也不同。

但对于我来说,真正能让安心的地方是一江清水环绕的石泉,热情好客的石泉;真正让我留恋的是石泉韵味;真正能让我舌尖感到喜欢的是石泉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