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李启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 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1-01-07 18:18作者:张晓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到城关镇、池河镇督导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乐荣,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田波一同督导检查。

李启全一行先后深入城关镇老城社区和金江府邸小区、池河镇明星村和综治中心,与镇、村(社区)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两委”换届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谨慎之心、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及村(社区)网格员作用,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维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交通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李启全强调,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市场交易活跃,群众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引导在外人员减少流动,做好自身防护;要落实好冷链食品、物流配送等各个环节的管控责任,做到人物同防、闭环管理;要充实农贸市场、车站、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防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抓实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统筹力量对返乡人员逐户逐人排查、摸清底数、精准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出行和聚集,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启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要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领域潜在风险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止恶性案件、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全面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管责任,全力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