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1-01-07 13:20作者:吴涛源自:疫情防控指挥部

广大父老乡亲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取得了“零疫情”阶段性成果。

2021年春节将至,人员流动、物流交易大量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加大,为了有效巩固县内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我们倡议您:

加强个人防护,科学防疫。请大家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多锻炼、用公筷、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减少人员流动,就地过节。积极响应倡议,从现在起到2月底前,在石泉县境内工作生活的人员,非必要不出安康市,就地就近过节,不走亲访友;推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在安康市外工作、上学、经商的石泉籍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春节,降低返乡途中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在安康市外的石泉籍人员确需返乡的,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妥善保留好机票车票,以备查询。

遵守相关规定,主动报告。从即日起至2月底前,县内人员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安康市的,要在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所有从市外来石返石人员必须到居住地村(社区)登记,主动接受健康管理。凡属境外人员在口岸隔离14天后来石返石的,一律继续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凡属国内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的,一律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凡属国内中风险地区来石返石的,一律落实14天居家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凡属重点城市(辖区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的,一律查验健康码绿码和近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落实14天健康监测;凡属市外其他地区来石返石的,一律查验健康码绿码和落实14天健康监测,相关费用由隔离对象自行负担。

如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不自行购买和服用退烧、止咳类药物,立即就近前往县镇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治疗,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防疫,共保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家乡父老乡亲们共度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咨询电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915--6312376

县疾控中心:0915--6320343

石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