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0-12-31 11:46作者:张晓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任总指挥周耀宜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周耀宜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国内多地新发生感染病例,加之元旦春节“双节”来临,随着人流物流加速汇集,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他强调,统筹要再加力,指挥部要继续坚持集中办公,加强统筹调度,定期研判分析,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宣传要再深化,进一步落实各镇、各部门宣传教育责任,充分利用各类有效手段,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常态化防控措施宣传,着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重点要再突出,扎实做好返乡来石人员的摸排监管,从严管控进口冷链食品,认真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和感控管理,积极对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措施要再精准,对“三类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管控好人员聚集性活动,认真落实景区、养老机构、校园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要再强化,确保疫情防控人财物配备到位,健全完善疫情预警和快速响应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双节”期间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田波就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