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0-3228 公开日期: 2020-12-25 17:49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石泉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巡讲活动

石泉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巡讲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预防和减少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2月6日至18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石泉地电分公司、城关镇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共驻共建”巡讲活动,深入县城内9个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讲座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消防、用电、冬季取暖等安全知识,并从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如何自救逃生、冬季取暖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一段段火灾、用电、煤气中毒及道路交通安全等事故案例视频和一幅幅照片,向大家讲述了事故发生后的严重后果,敲响了安全警钟。每到一个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家庭油锅着火后灭火方式进行演示,通过以案教学,居民们对日常生活中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就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知识进行宣传,要求广大群众提高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做安全的践行者、监督员、宣传员,为平安石泉建设贡献力量、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