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当前民生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2-22 13:46作者:晏亨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1日,石泉县召开当前民生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丁义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乐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各副县长和政协副主席赵以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民意导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化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一要注重民生信息的收集和研判。要重点加强对能源供给、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市场供应及物价、新冠疫情防控等民生信息的收集,及时准确掌握情况、深入研判、科学施策。二要注重民生保障措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排查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坚决不折不扣把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注重实际问题的有效解决。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各镇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能想方设法解决的要立马解决,不能立马解决的要及时梳理研判,报县委、县政府统筹解决。四要注重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涵养为民情怀、锤炼过硬作风,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各类复杂局面,及时破解民生领域出现的突发问题。

会上,县卫健局、民政局、人社局、扶贫开发局、信访局负责人分别发言。乐荣同志对安全稳定工作作具体安排。各镇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镇卫生院负责人在镇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