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12-15 14:08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石泉县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重要内容,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方位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六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石泉县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重要内容,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方位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加大基层岗位专项招募。重点抓好“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以及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等工作的实施,对高层次人才、紧缺特殊专业人才和县域紧缺急需岗位,及时按程序组织公开招聘。

二是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对行业、岗位属于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采取面试、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并可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笔试成绩合格线。

三是支持民营企业招聘。本年度,对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民营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可优先享受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

四是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到人社部门认定的见习单位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1200元的生活补贴,见习期限为3-12个月。见习期内由政府统一购买每月25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见习单位接收高校毕业生见习且留用率不低于50%,并与留用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留用补贴。

五是支持国有企业优先聘用。今明两年,对县属国有企业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在年度用人计划安排一定比例,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

六是实施金坛对口帮扶。开展“金石”高校毕业生专项就业协作活动,对统一组织到金坛就业对接的,交通、住宿等费用统筹解决;对自主赴常州市及所辖县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县上给予每人交通住宿补贴1000元。

2020年,我县高校毕业生回县就业410人,其中,参加就业见习110人、综合事业单位招聘34人、三支一扶招募2人、事业单位教师招聘46人、高层次人才招聘3人、其他渠道就业2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