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12-10 17:21作者:孟少猛源自:宣传部

12月8日,石泉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气象、新作为、新局面。

李启全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把好几个关键点。

一是在“严”字上下功夫。要严格选人标准,突出政治、结构、能力、民意标准,选出“四个意识”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坚决,有意愿、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能推动乡村振兴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格工作程序,精准规范操作,保证换届选举程序合法、工作合规、结果有效;要严格审查把关,建立镇党委初审、部门联合会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终审的“三级联审”机制;要严格工作督导,重点督进度是否达成、标准是否到位、程序是否合法、矛盾是否得到有效化解;要严肃换届纪律,组建换届纪律监督和案件查办应急处置专项工作小组,对出现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严肃查处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二是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宣传工作做实,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有序参与换届选举;把规定动作做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把督导工作做实,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达到预期效果。

三是在“高”字上下功夫。高标准、高效率组织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出“结构优、人过硬、民满意”的高素质班子,推动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在“稳”字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担当尽责,协调联动,确保换届工作全过程稳、全方面稳;强化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和处置影响换届和社会安定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统筹兼顾,把“两委”换届工作与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