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0-3228 公开日期: 2020-12-05 10:32
来源 中池镇
内容概述 中池镇搬迁办、安监办对辖区内所有搬迁安置点开展了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中池镇: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助推易地搬迁后续安全发展

时值初冬,天气逐寒,增加了用电、用火的安全风险。近期,中池镇搬迁办、安监办对辖区内所有搬迁安置点开展了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做好宣传,强意识。每到一个安置点,检查组人员分别入户查看搬迁群众冬季取暖现状,采取发放安全宣传单,现场沟通劝导等多种方式,为搬迁住户讲解用电、用火和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常识,切实增强住户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排查隐患,立整改。在排查中发现部分安置点楼梯口有堆放杂物、停放摩托车、私拉充电线等情况,检查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说服教育,同时协助住户对杂物、私拉电线进行及时清理,将车辆停放至停放区,确保隐患苗头及时消除,立行立改。

督促落实,夯责任。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对相关村(社区)负责人、安置点点长、管理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进一步正规安置区域日常管理,高度重视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工作,加强日常宣传和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责任。

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6处,对相关村(社区)和个人,下达整改文书7份,并建立销号台账跟踪落实。下一步,该镇将持续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和各级指示要求,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紧迫感常态化做好易地搬迁安置区日常管理工作,助推易地搬迁群众后续高质量、安全发展,不断增强搬迁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