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发改局:多措并举 消费扶贫彰显成效

时间:2020-11-23 08:46作者:郭雅玲源自:发改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有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县发改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取得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将消费扶贫作为全局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消费扶贫相关工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积极动员参与,实现消费扶贫全覆盖。全局干部56余人先后两次分别到包联村两河镇简场村、喜河镇盘龙村大力购买农副产品,共计消费6.13万元,以实际行动鼓励贫困户坚定致富信心,切实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极大提高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县脱贫攻坚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扩大市场销路,帮销扶贫产品。积极借助苏陕协作平台帮销扶贫产品,连接农村与城市产品消费“直通车”,使乡村“土货”成为城市“抢手货”,我局积极联合县供销联社,分别在南京、常州进行专场推介会,累计销售产品114.4万元。

组织稻谷收购,助力消费扶贫。累计收购入库稻谷35.5万斤、支付资金52万元,涉及贫困户39户、收购稻谷7.2万斤,累计支付收购资金10.7万元。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针对消费扶贫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在电商精准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扶贫产品市场销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