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日期: 2020-11-19 08:16
来源 石泉融媒
内容概述 11月14日,石泉县城关镇西街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正式搬入盛景嘉园小区内的新办公楼。新办公楼不仅地理位置好,办公室也宽敞明亮,解决了社区办公和服务群众所需。

西街社区搬新家 服务群众有了新阵地

11月14日,石泉县城关镇西街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正式搬入盛景嘉园小区内的新办公楼。新办公楼不仅地理位置好,办公室也宽敞明亮,解决了社区办公和服务群众所需。

当天,在盛景嘉园小区内,西街社区干部正在有序的将办公用品搬进新的办公室,不少热心居民也赶来帮忙。社区老党员王文华说,西街社区原来的办公地点位置偏僻,空间狭小,连开个党员会都坐不下。

石泉县城关镇西街社区党支部党员 王文华:(老办公区)条件比较简陋,也比较背道,人民群众办公也不方便,而且办公条件也比较差,社区党员活动室也比较小,现在各个方面退休的党员都要纳入到我们社区,我们社区和我们党支部基本上不敢接纳,开个党员会都没有地方。

据记者了解,2010年,西街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实施,社区原办公用房也在改造范围内,承建项目的天汇明远房地产公司和永鑫房地产公司先后与西街社区居委会达成协议,各提供不低于200平方米的办公房,并约定项目竣工时交付使用。2018年,400多平方米社区办公房及小区设施用房建成,但天汇明远房地产公司因为资金问题,一直没有支付应承担的办公用房建设费用,导致社区新办公楼无法投入使用。十年来,西街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只能在临时过渡房办公,受空间限制,群众办事也觉得不方便。

社区老党员王文华就将此事反映给了县委联系办,此事随即被纳入《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县委书记批示: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城关镇、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配合,共同协调处理到位。

石泉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 张军:通过召开协调会,我们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妥善的处置,第一个是两个企业及时向社区移交我们已经建成的活动阵地;第二个,我们后一步由我们镇政府来牵头,迅速与两个企业完善相关手续;第三个是针对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抓好我们营商环境的保障服务。

现在,西街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已在新办公楼开始办公。新办公楼不仅规划了必要的办公室,还有便民服务大厅、老年照料中心、儿童活动室、四点半课堂等功能部室,为民服务更贴心。

石泉县城关镇西街社区党支部 党员王文华: 县委书记他们非常重视这个事情,以很快的速度把我们的事情解决了,我们现在即将搬入新的办公室。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西街社区和西街人民的支持。

石泉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 张军:这次三本账的完美解决,能让社区干部更能感觉到我们社区的活动阵地来之不易,也能更加让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也让我们人民群众对我们书记三本账以及我们干部队伍更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