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11-30 22:06
来源 文旅广电局
内容概述 隐藏在秦巴山间的绝美小镇,不要门票,美景不输江南

【景点推荐】隐藏在秦巴山间的绝美小镇,不要门票,美景不输江南

后柳古镇,位于安康市石泉县南23公里的汉江沿岸,东与池河接壤,南与喜河交界。后柳镇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历史上这里曾是连接陕南和川北的重要商埠。凭借汉江水运的便利,陕南的茶叶、生漆、木耳等山货土产从这里销往各地,来自四川、湖北、湖南、江西等地的客商纷纷在此建铺中转货物,这曾是一个商贾云集、熙来攘往的繁盛小镇。

悠悠岁月赋予了后柳水乡独特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考古发掘证明,早在新石器时代,八亩田就已成为孕育一方文明的热土。由于古时汉江纤夫每行三十余里就需歇脚,商人也就籍此进行货物中转,此地逐步形成古镇,并成为远近闻名的“水码头”。到了明清时期,移民大量涌入古镇,有力的推动了商贸的发展,后柳成为连接陕南、鄂西和川北的重要商埠。这一时期,古镇盛产桐油,人们沿江砌坎,修建油坊,故又名“油坊坎”。据历史记载,后柳古镇始建于1939年,清朝时称后柳溪,民国二十年称长清镇,1939年后才改称后柳镇。

茶园

码头

后柳盛产富硒竹,当地人会把吃不完的竹笋晒成干,用长成的竹子做成多种工艺品。

豆腐干、血豆腐、腊肉,河虾这些当地特产,很受欢迎。后柳的住宿接待能力不错,如果周末要住老街上的客栈,可能需要提前预定。

最后放一张后柳古镇夜景

1.交通指南:

1.西汉高速:西安--大河坝--两河镇(210国道11公里)--石泉县---后柳镇 ,大约3个半小时到达。

2.西康高速:西安--五里(转十天高速)--石泉--马岭关隧道/莲花古渡(541国道)---后柳镇。  

3、西安城南客运站直接到石泉的大巴,到达后转当地旅游班车至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