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检查评估汇报会

时间:2020-11-11 16:27作者:孟少猛源自:宣传部

11月10日,石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检查评估汇报会。检查评估组组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宋世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继林出席会议。


宋世锋在讲话中要求,石泉县要高举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体现在工作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推进石泉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有力抓手。要突出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群众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明德修身、立德树人的根本遵循。要突出重点,遵循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律和本质要求,始终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要重视过程,提升文明城市的精神文化内涵,把过程搞得扎扎实实,形成“水到渠成”的创建效果。要强化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作,健全长效机制,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和组织保证。

李启全表示,针对检查评估反馈问题,石泉县将照单全收,逐项落实责任,务实抓好整改;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强弱,全面提升整体创建质量和水平。以此次评估反馈为契机,持续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在思路上,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纲,以高质量发展为基,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本,以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形成文明风尚为着力点,以提升石泉全社会文明素质和整体文化软实力为立足点,创造性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保障上,进一步强化组织、人财物以及考核奖惩等制度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在全社会参与上,结合全域旅游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振兴等,动员全社会踊跃参与,营造人人参与和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汇报了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张君反馈了检查评估意见。

县委副书记丁义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李标,城关镇、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