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省信访局来石督导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时间:2020-11-05 15:30作者:徐明耀源自:石泉县信访局

11月4日,省信访局督导组付峰一行来石督导检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市信访局副局长程维国等领导陪同督导。

上午,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信访局新迁的“新时代群众之家”参观考察,对“群众之家”温馨舒适的功能布局、便民高效的流程设计给予了一致好评。随后,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对我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中、省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化解、信访矛盾攻坚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县联系办主任、信访局局长朱金文就我县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和重复信访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向督查组作了详细汇报,并将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重复信访有效治理中发挥的核心作用做了重点介绍。 

下午,督察组一行来到饶峰镇饶峰村实地走访信访人,对已化解信访案件进行回访。通过一天的督导检查,省督查组对我县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机制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进一步发挥好书记民情“三本账”统揽作用,强化源头治理,以巩固“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为基点,以本次督导为动力,以专项治理为契机,保质保量超额完成重复访化解工作,继续保持排名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