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省市场监管局检查组来我县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0-11-05 14:45作者:邓伟 李英源自: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3日至4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子仲一行六人,到石泉县检查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华荣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后柳镇江枫渔火火锅店店、汉翠水产店、好在来小吃店、杨帆酒店以及中坝作坊小镇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禁渔公告张贴、索票索证,购销记录台账,以及门头牌匾、菜单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野生江鲜”“长江野生鱼”等为噱头的宣传内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相关政策,要求经营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

检查组还对县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平台的运行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工作人员详细为检查组介绍了该平台的功能及系统组成情况。该平台基本涵盖了市场监管领域的主要职能,成功解决了机构改革后,职能叠加、人少事多、点多面广、数据不通等主要问题。

检查组对该局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与运用,成功解决了目前市场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困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市场监管工作,落实“五个严禁”,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严查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坚决斩断违法链条、切实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并继续依托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和运用,不断更新理念,探索创新管理机制,夯实管理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市场监管工作方法上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