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曾溪镇:四个强化扎实做好“三率两度”提升工作

时间:2020-10-20 16:36作者:胡帆源自:曾溪镇

为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和认可度,营造全民参与的平安石泉。近期,曾溪镇以四强化为抓手,扎实做好“三率两度”提升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格局。该镇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联村工作责任,负责所包联村“三率两度”提升工作。由各驻村工作队长负责分解任务,实行干部分片包户制度,以组为单位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治安巡防,筑牢平安防线。“群众看平安,首先看治安”。该镇结合综治中心建设,大力落实“雪亮工程”,全镇共安装监控摄像头120余个,公共场所覆盖率达100%。坚持专群结合、人防技防结合、点线面结合,组织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义务巡逻队等人员统一佩戴“红袖章”,开展治安巡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方式,开展“三率两度”宣传。线上借助新媒体优势,通过“曾溪之声”微信公众号、QQ、电话、抖音等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线下警车出动、“红袖章”队伍出场、镇村干部齐上阵,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进行挨家挨户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安全感。

强化民意导向,建立评价机制。通过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收集意见建议。采取公众安全感电话调查的方式,随时掌握人民群众对综治平安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据悉,该镇始终将评判平安建设的“表决器”交到人民群众手中,真正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