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多措并举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20 16:33作者:胡孝佩源自:池河镇

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是关系国计民生和中华民族永继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查清镇域内的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的一次契机,为未来金蚕小镇建设发展提供统计科学信息支持。池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加强领导,成立工作小组。池河镇成立了政府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池河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人普办办公室,安排统计人员负责各项工作事宜。同时抽调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到人普办统一集中办公,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池河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开展期间,镇人普办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目前张贴海报100余张,悬挂横幅1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增强了配合度。

严格选聘,加强“两员”业务培训。池河镇已完成了13个村、2个社区前期的建筑物绘图、普查小区划分和“两员”选聘工作,共选聘指导员和普查员106人,划分普查小区90个。同时镇人普办邀请县统计局人员就普查表的填写及数据处理等对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要求镇普查指导员指导和督促各普查小区的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前期摸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