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李启全率团到武汉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和金坛区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时间:2020-10-19 08:10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办 宣传部

10月10日至1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率石泉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武汉理工大学、河海大学、金坛区考察对接扶贫协作等工作,王仁康、李标、孙彦歆、王艳红随团参加有关活动。

在武汉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王世杰会见了石泉党政代表团。信思金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定点帮扶石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完成好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并进一步深化与石泉县在各方面的合作;李启全对学校帮扶石泉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武汉理工大学政治站位高,社会责任感强,真心实意帮扶石泉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武汉理工大学与石泉县还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信思金与李启全共同为石泉县招商服务中心驻武汉理工大学分中心、“石泉印象”名优富硒农产品直营店揭牌。代表团还考察了武汉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艺术馆、校史馆、后勤集团教育超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以及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在河海大学,李启全一行与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许峰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教育科技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唐洪武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深化校地协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石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李启全指出,石泉县今年顺利脱贫“摘帽”,与河海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希望河海大学进一步发挥学科、科技、人才等优势,与石泉建立长效联系机制。

期间,由河海大学和石泉县政府主办,河海大学商学院、石泉县招商服务中心、江苏陕西商会承办的“河海大学校地协作暨石泉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河海大学举行,会上5家企业与石泉县签署了招商合作协议,5名校内外专家受聘为石泉县政府招商顾问。

在金坛区,两地就对口协作工作进行了对接和交流。三年来,两地党政干部、各类人才之间交流不断,产业合作、协作帮扶越来越密切,有效助力石泉整县脱贫摘帽。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交流力度,拓展协作领域,助力石泉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李启全强调,金坛紧扣“创”和“干”两个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瞩目成就,已经成为苏南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标杆,值得石泉全方位学习,石泉将借鉴“苦干实干、正气大气”的金坛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地人才协作、产业链招商,做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不断开创友好合作的新局面。

在金坛区举办的石泉县招商引资推介会上,金坛区7家行业商会和企业与石泉县签署了委托招商及项目投资协议,金坛区6名企业家受聘为石泉县政府招商顾问。代表团还考察了金坛茅山颐园、蜂巢能源、中德(常州)中心等。金坛区王跃中、陈锁龙、石江水、朱霞等领导参加座谈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