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时间:2020-10-19 17:09作者:高薇源自:城关镇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虚假链接诈骗、微信诈骗、熟人借款诈骗、网络敲诈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城关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普及防诈骗知识,为“平安石泉”营造良好大环境。

一是广泛开展线下宣传。依托传统宣传平台,利用商场超市LED显示屏、公共广告栏等宣传载体,每天动态发布防诈骗信息、图片、知识;组织宣传车辆在道路小巷、居民小区等重点路段巡回播放“防诈”宣传知识,同时将防诈骗宣传统筹到日常工作中,通过村组会议、院落会议、干部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

二是精心开展线上宣传。该镇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线上”媒体的传播快、受众面广的特点,精心编写一批如何识别诈骗手段、防骗知识技巧及打击诈骗政策法规等通俗易懂精美网文,广泛推送,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同时在工作微信群、QQ群实时发布防诈骗信息预警,协调电信、移动、联通公司适时发布防诈骗短信,持续开展反诈信息推送,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三是统筹组织活动宣传。整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各个单位资源,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设置咨询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放宣传小礼品、布展板、街头宣讲等方式,到村(社区)、到街道、进小区,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以及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告诫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要透露个人信息等,重点关注留守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讲清楚什么是网络诈骗,如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