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发改局:多举措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0-19 09:27作者:袁国建源自:发改局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县发改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围绕今年世界粮食日“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主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县发改局多项措施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共青团石泉县委、县教体科技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共同向全县广大粮食消费者、学校、家庭和各类粮食企业及经营者发出了《石泉县反对浪费爱粮节粮倡议书》,通过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并在学校、粮食企业、各大粮食销售门店进行张贴宣传,营造反对浪费爱粮节粮倡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农户安全储粮走访活动,组织人员对我县池河、城关、喜河、迎丰等镇开展农户科学储粮情况调查,通过手机扫码和面对面形式,了解掌握农户粮油生产、安全储粮等情况,积极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收储等方面政策,讲解粮食收获、运输、保管等方面的科技知识,提高农户粮食收储技术水平和储粮安全,减少农户粮食收储损失。

三组织两户国有控股粮食购销企业开展“新形势下国有粮食企业如何发挥主渠道作用,增强县域粮食安全能力”的讨论交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对我国粮食安全形势分析和我县粮食安全概况分析,讨论如何有效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新形势下市场主渠道作用发挥和粮食安全保障作用,为县域粮食安全提供保障支持。

四是“世界粮食日”当日,在县放心粮油配送中心(东昇粮行)主宣传点和县城11户放心粮油示范店分宣传点,组织人员开展粮食安全宣传现场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粮食科技活动宣传册》《家庭用粮小窍门》《家庭储粮小常识》《成品粮油鉴别小知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宣传单,积极营造全社会反对浪费节粮爱粮良好氛围。

据了解,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县共组织张贴《石泉县反对浪费爱粮节粮倡议书》1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册和宣传单5000余份,现场宣讲达500余人次,通过手机扫码开展农户科学储粮情况调查102户,极大提升了我县群众关爱粮食安全、反对浪费、节粮爱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