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自然资源局:强化执法监察 守护自然资源

时间:2020-10-16 10:43作者:李群源自:自然资源局

今年以来,县国土资源执法大队承担对全县11个镇,163个村(社区),151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矿产,规划等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在守护自然资源工作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今年以来,县国土执法大队为守护我县自然资源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开展日常执法监察工作。通过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2020年1月以来,共组织开展执法巡查27次,发现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25件,其中制止8件,立案查处17件,结案17件。

二是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违建别墅、秦岭生态整治、集体土地领域违法整治、沙场用地清理等专项整治活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共计没收违法建筑11063平方米,恢复土地1320平方米,收缴罚没款90.7 万元。

三是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及时调查处理回复群众的来信。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15次,受理信访件 13件,处理完毕 12件。

四是开展自然法治宣传活动。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节日,设立咨询台,出动宣传车4次,发放自然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收群众咨询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