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文化石泉>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129 发布日期: 2020-10-01 14:07
来源 石泉宣传
内容概述 “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展销中心在石泉建成揭牌

“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展销中心在石泉建成揭牌

9月29日,位于石泉县池河镇西苑社区的陕西历史博物馆“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展销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化产业部副主任邱刚,石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为“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展销中心揭牌。

这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授权挂牌的全省首家县级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展示推广中心,也是迄今中国首家以鎏金铜蚕文化为内核,打造的文创展销平台。

展销中心设文创产品展销区、蚕桑丝绸展销区、土特产品展销区、文化产品展示区、办公区5个功能区,主要经营蚕桑文化纪念品、装修品、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等文创产品。

今年以来,中国•石泉金蚕小镇集中主攻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开发,立足创意创新,加强内引外联,先后成立鎏金铜蚕文创产业联盟,开发出鎏金铜蚕工艺品(包括纪念品)、办公用品、毛绒玩具、系列金蚕酥食品、金蚕根艺奇石等5大类80多种500余件文创产品,形成了雨后春笋的生动局面,以建设一个文创产业基地、打造一个文创展销中心、开发一批文创产品“三个一”为重点的鎏金铜蚕文创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展销中心正式挂牌运营,标志着石泉县鎏金铜蚕文化研究与开发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使众多文创产品有了集中展示、宣传推广、市场销售的窗口和平台,不仅让鎏金铜蚕文化变成了产业、走向了市场,更为中国金蚕小镇和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