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收假收心 收心尽心

时间:2020-10-08 17:19作者:沈沙沙源自:迎丰镇

10月8日,迎丰镇提前一天结束国庆、中秋长假,并及时召开“两节”收假收心会,就工作纪律作风及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以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早部署、早落实。

收假收心。针对干部长假过后易滋生节后慵懒、松懈等情况,迎丰镇要求全体干部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的工作状态,摆脱“娱乐疲劳”“旅游疲劳”“懒觉疲劳”等“长假综合症”,认真做好节后收心工作,把过节的兴奋感和松弛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严明纪律。明确近期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要严守工作纪律,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履职上切实做到收假收心,从假日放松状态迅速转变到有序工作状态;镇纪委加大到村巡查力度,确保人员到位、管理到位、纪律到位,目前,各驻村工作队狠抓工作落实,入户开展工作氛围浓、干劲十足。

用心工作。本着“收假”固然重要,“收心”更为关键的理念,迎丰镇将“休假模式”调回“上班模式”,立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梳理和分解全年综合目标和任务,切实抓好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通过“强化上班纪律、严格考勤制度、抓好阶段性任务”等多种措施,有效督促干部真正做到“收假”即“收心”,“收心”即“尽心”。

摆脱“过节状态”,迎丰镇机关、各站办所、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们正以饱满的精神全部到岗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