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3128 发布日期: 2022-09-09 11:53
来源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容概述 现将1-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的通报如下:

石泉县稳投资工作专班关于石泉县1-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现将1-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的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关于分解2020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通知》(石办发﹝2020﹞14号)文件精神,全年计划完成118.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按照市发改委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今年应完成117亿元。1-8月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65亿元(全年任务55.6%),预计增速-14.5%,降幅较1-7月收窄4.7个百分点;年底完成117亿元目标任务,9月-12月每月需完成投资13亿元。

总体看来,我县投资降幅在逐月收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现持续向好态势,预计10月可实现投资增速翻正。

二、各责任单位投资情况

1、11个镇1-8月预计完成21.3亿元,占全年总任务的56.84%。其中,完成好的镇有1个,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完成较好镇有4个,达到任务时序要求;完成一般的镇有1个,低于任务时序要求;完成滞后的镇有5个,低于平均完成比例(见附表1)。

2、36个县直相关单位1-8月预计完成43.01亿元,占全年总任务的53.4%。其中,完成好的部门有8个,已全面完成投资计划;完成较好的部门有5个,达到任务时序要求;完成一般的部门有5个,低于任务时序要求;完成滞后的部门有10个,低于平均完成比例;投资为零的单位有8个(见附表2)。

三、下步工作要求

当前已进入冲刺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标的关键时期,为确保10月份扭负转正,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投资计划已完成的项目单位继续抓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竣工投运;同时持续做好项目入统工作。

2、投资计划完成较好的单位紧盯年度计划,强化调度,合力攻坚,及早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3、投资计划完成一般及滞后的单位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落地,并按要求时限前高质量完成项目进统资料报送及跟进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4、投资为零的单位,由分管县级领导与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研究制定破解投资难题的方案及措施,并于9月20日前报送县稳投资专班,确保9月份实现固定资产投资零突破。未实现零突破的单位,将于重点项目年度考核中扣除相应分数。

附表:

1、各镇1-8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情况表.pdf

2、各部门1-8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投完成情况通报表.pdf

石泉县稳投资工作专班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