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石泉县中坝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时间:2020-09-03 08:32作者:吴涛源自:政府办

9月2日,文化旅游部网站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石泉县后柳镇中坝村榜上有名,这是我县第二个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村。目前安康市共有4个村入选,分别是石泉县饶峰镇胜利村、石泉县后柳镇中坝村、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宁陕县筒车湾镇七里村,石泉县占2席,总数排名全市前列。

近年来,石泉县紧紧围绕“三宜”石泉战略定位,全力打造“秦巴水乡、石泉十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力构建“一心、三区、多点”的全景石泉空间布局,充分利用山水生态、田园风光、传统村落、历史遗迹、民俗文化等资源,打造了一批如饶峰镇胜利旅游村、后柳镇中坝作坊小镇、喜河镇雁山瀑布、池河金蚕小镇等具有个性化、差异化、精细化的景区景点及乡村旅游示范村镇,形成了“一村一特色、一镇一风情、镇镇都能游,多点开花、各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格局。

经过不懈努力,石泉县旅游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先后成功获得“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旅游示范县”陕西旅游名片“百强榜”“十大旅游强县等荣誉。近三年,旅游业对全县GDP的贡献率已超10%以上,实现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年增20%以上。通过特色旅游扶贫景区带片、景点带村、企业带户、服务带人,已带动贫困户20000多人创业就业、服务旅游,全县人民共享了旅游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