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环保督查

时间:2020-08-13 10:12作者:王亚浩源自: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为积极应对本次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进一步防范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汛期防汛安全措施和环保要求,8月10-12日,县应急局主要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非煤矿山开展汛期安全及环保督查。 

督查组重点对矿区作业面安全管理、边坡稳定性、安全警示标志设置、防洪渠畅通及厂区生态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了企业汛期应急值守、防汛抢险预案及队伍组建和物资储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记录及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资料,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贯穿设计、建设、管理和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二要加强矿区作业面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开采规划方案进行开采。三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管理,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要按照环保要求,严格落实加工区石料的覆盖和厂区的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