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08-04 17:59
来源 县委督查室
内容概述 根据《石泉县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督查办法》,现将6月份监督检查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石泉督查第4期

根据《石泉县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督查办法》,现将6月份监督检查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督检查情况

(一)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

1.2020年第1—1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续办事项55件,已完成21件,正常推进的34件。

2.2020年第1、2、3号书记办公会议续办事项24件,已完成4件,正常推进的20件。

3.2020年第5期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17件,已完成7件,正常推进的10件。

(二)2020年1—6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2020年,全县计划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6亿元。1—6月,全县累计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32个,其中新建项目92个、续建项目40个,总投资80.2992亿元。经核实,实际到位资金26.9206亿元,占全年任务31.3%。其中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等14个单位实际完成比例50%及以上;城关镇、池河镇、饶峰镇等32个单位实际完成比例不足50%;水利局、卫健局、民政局等37个单位无实际到位资金。

(三)2020年1—6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情况

2020年,我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118.0563亿元。1—6月,完成比例33.48%。其中,林业局、统计局、创建办3个单位完成比例达100%及以上;公安局、财政局(公产中心)、迎丰镇等9个单位完成比例达50%及以上;招商服务中心、经贸局、交通局等20个单位完成比例不足50%;发改局、司法局、审计局等15个单位完成计划为“零”。

(四)140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截至6月底,云雾山镇双河村羊肚菌种植、石泉县覃正秸秆加工与综合利用、石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等29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官田村魔芋种植基地、京都国际酒店、石泉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84个重点项目正在持续推进;老公安局地块开发等27个重点项目进展滞后(见附件4)。

(五)2020年5—6月县级领导干部和部门包抓重点企业情况

5—6月,各县级领导干部和包联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包抓重点企业责任清单的通知》(石办字〔2020〕9号)要求,分别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对接工作,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审批、招工用工、资金周转及补贴、项目申报、复工复产、产业发展、环境保障、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六)2020年5—6月县级领导干部包抓村工作情况

5—6月,各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包抓贫困村,指导帮扶村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兜底保障、易地搬迁群众后续发展等工作,着力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

(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情况

通过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减负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上半年,各镇各部门收发文数量、单位领导参会及本单位召开会议情况与2019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减少,除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外,接受其他上级部门督查检查明显减少。但仍有少数单位过度留痕,逐级上报“表、卡、册”、搜集过程性印证资料等,增加了基层工作负担;县直部门间存在沟通协调与信息共享不够,要求基层多头报送信息的现象。同时各单位无文号下行文数量较大,占收发文数的一半左右。

二、综合评定情况

综合评定分为“好”“较好”“差”三个等次,其中:办理重要会议确定事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均无滞后情况,且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比例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比例均达40%及以上的评定为“好”;办理重要会议确定事项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滞后率高于50%,或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比例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比例有一项指标为“0%”的评定为“差”;其他评定为“较好”。各单位评定情况如下:

(一)当月综合评定为“好”的单位12个。分别为迎丰镇、池河镇、统计局、财政局、云雾山镇、总工会、政协办、团县委、县委办、政府办、石宁协调小组、纪委监委。

(二)综合评定为“较好”的单位29个。分别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编办、市场监管局、文旅广电局、林业局、后柳镇、熨斗镇、创建办、人社局、饶峰镇、喜河镇、城关镇、农业农村局、两河镇、曾溪镇、招商服务中心、经贸局、住建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分局、科协、城乡开发公司、工商联、教体科技局、妇联、红十字会、宣传部、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公安局。

(三)当月综合评定为“差”的单位46个。分别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发改局、检察院、扶贫局、水利局、残联、法院、中池镇、行政审批服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供销联社、火电厂援建办、供电分公司、组织部、统战部、政法委、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司法局、审计局、医保局、信访局、人武部、机关工委、党校、文联、税务局、烟草局、公路段、气象局、水文站、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喜河水力发电厂、人行石泉支行、农行石泉支行、工行石泉支行、农发行石泉支行、农商银行、长安银行、邮储行石泉支行、邮政分公司、广电网络公司。

现对以上综合评定为“差”的单位通报批评并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扣减0.2分,其中,仅因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未达时序进度而扣分的单位,在年底考核时如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则不予扣分。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本月综合评定为“好”的单位,要持续发力不松劲,务实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优质高效完成;综合评定为“较好”和“差”的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尤其是评定为“差”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三五三”工作法,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持续强化统筹调度,层层传导压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县监督检查组将对未完成事项持续跟进、定期通报,直至督查所有事项办结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