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公安筑牢平安防线

时间:2020-08-04 17:08作者:刘庆勇源自:安康日报

今年以来,石泉县公安机关在加大案件侦破打击力度的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同步,传统手段与现代手段并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该局城郊派出所以“院坝会”的形式,以小广场、超市、安置点小区等群众聚集场所为宣传阵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文明驾驶等安全知识,借用典型的警情案例来“讲故事”,让群众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用扩音喇叭滚动播放安全知识防范相关音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授课”,提醒广大群众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同时,该局按照一个社区一支“红袖章”队伍标准,广泛动员社区干部、楼院长、治安积极分子加入“红袖章”队伍,协助社区民警开展治安巡逻、防范宣传等工作,着力构建群防群治大格局。针对夏季侵财类案件易发多发等问题,该局110指挥中心图巡图侦中队充分发挥圈踪巡逻、蹲点守候等技战法,与反恐(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密切联动,立体巡防,全时空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在农村,辖区派出所民警以集镇为中心,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范,同时动员基层组织、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加强农村防范薄弱地区巡逻防范。据统计,7月份以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主的侵财类案件得到了有效遏制,入室盗窃、街面盗窃案件连续保持低发案良好态势。


原文链接:http://sjk.akxw.cn/epaper/read.do?m=i&iid=653&eid=4615&sid=30580&idate=1_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