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妇联:酷暑夏日送关爱 妇联救助暖人心

时间:2020-08-04 10:30作者:张飞洋源自:县妇联

为有效维护和保障困境妇女儿童的权益,帮助她们走出困境、渡过难关,日前,县妇联冒着高温为3名受助困难妇儿送去紧急救助金共计1万元,让受助者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

近年来,县妇联把特困妇女儿童维权救助工作与日常信访接待、脱贫攻坚、领导干部“三下”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公安、法院、司法等政法单位有效衔接,对全县符合救助的特困妇女儿童全面摸底、登记造册,积极向省、市妇联争取紧急救助项目。项目资金到位后,县妇联第一时间将资金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解决了她们的燃眉之急。每到一处,县妇联主席何霞都详细询问困难妇儿目前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叮嘱她们要多注意身体,好好学习,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并表示要尽自己所能,多牵线搭桥,争取社会各界的力量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妇女儿童。

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是落实关爱妇女儿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妇女儿童实事化维权工作的有效载体,也是帮助权益受损妇女儿童改善生活、走出困境的有力抓手。今后,县妇联将继续尽心尽力为困难妇女儿童排忧解难,让更多的困难妇儿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