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政策>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0-00588 发布日期: 2020-11-30 22:10
来源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内容概述 石泉现行优惠政策摘编(第五期)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方面

石泉现行优惠政策摘编(第五期)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方面

提供经营场所

优惠政策:对毛绒玩具文创企业生产经营场地按企业生产要求完成硬件装修。其中,租赁费、水电费全额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人社局按照政策补贴毛绒玩具社区工厂三年房租、水费、电费的50%,剩余部分由县财政负责。三年补贴期满后,若企业需继续租赁厂房,以不高于同地同期同标准市场租赁价另行商定。 

放宽市场准入

优惠政策:安监、环保、税务、市场监管、经贸、消防、供电等部门在符合行业规定的情况下,尽力为企业落户提供便利条件,放宽准入门槛,减免相关规费,做好投产前、中、后工作指导,保障企业按期投产和正常生产。

用活就业政策

优惠政策:县人社局对毛绒玩具加工企业新招录员工签订不低于一年期限劳动合同的,实施3个月中期技能培训,共计补贴1800元,每人每月补贴600元,由企业组织实施培训并将补贴直接兑现给企业。毛绒玩具企业每吸纳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给予企业1000元的一次性岗位补贴。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创办毛绒玩具文创企业的,给予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毛绒玩具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鼓励毛绒玩具企业开发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见习期间每人每月可享受1200元的见习生活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6个月;在脱贫攻坚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见习期可延长至12个月;鼓励见习单位在见习结束后留用见习人员,每留用1人给予2000元一次性留用补贴。被认定为省、市、县级就地就近就业示范基地或就业扶贫基地的,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的奖励。

申报市级扶持

优惠政策:对符合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打造安康新兴支柱产业的意见》奖励支持条件的毛绒玩具企业,直接申报享受市级对企业奖补政策;涉及到投融资、税收优惠、人才培养、陕南循环发展资金、进出口等政策,由各相关部门按职责予以落实或辅导申报。

政策来源:【石政办发〔2018〕52号 《关于加快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