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政策>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0-0445 发布日期: 2020-09-04 08:11
来源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内容概述 石泉现行优惠政策摘编(第三期)用工、融资、税费方面

石泉现行优惠政策摘编(第三期)用工、融资、税费方面

用工方面

    优惠政策:

    免费职业介绍、岗前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社区工厂运营补贴、就业扶贫基地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一免七补)。

    政策来源: 《关于支持县内企业发展实行“一免七补”就业扶持政策的通知》石人社发〔2017〕91号

融资方

    优惠政策:

    (一)全县中小企业周转金: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可申请最高为500万元的还贷周转金,仅限于企业偿还贷款临时周转使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30日,确因特殊原因的最长不超过50日,额度不超过当期应归还银行贷款额度的70%。

    (二)石泉县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业务。

     (三)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涉农企业,单户额度控制在10~200万元,对适合大规模农业机械化作业的企业可适当放宽限额,但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政策来源:《石泉县中小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石政办发〔2017〕83号)、石泉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业务操作管理办法

税费方面

    优惠政策:

    (一)严格执行中省市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支持企业用好用足各类专项税收优惠。

    (二)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事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建立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度和公示制度,涉企服务价格实行明码标价,收费范围、标准和依据全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严禁变相增加企业税费负担,严禁供水、供电、供气等垄断行业向民营企业收取碰口费、周转金等。

     政策来源:《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意见》(石发〔2019〕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