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应急管理局:宣讲政策提知晓 慰问群众暖人心

时间:2020-07-14 16:35作者:谢彬源自:应急管理局

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高德铭带领全体脱贫攻坚包联帮扶干部,深入云雾山铜钱峡村,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宣讲脱贫攻坚惠农政策、解疑释惑,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脱贫效果的满意度,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

宣讲中,应急管理局干部将白纸黑字的理论政策用通俗易懂的乡语,让群众听的真切,悟的透彻。重点对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的类别和政策享受流程进行了解读,使参会群众知晓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惠农政策来自哪里、好在哪里、自己能享受哪些政策及享受了哪些政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随后,对参会群众发放了慰问品,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高德铭深入喜河镇蔡河村为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并抽调2名业务骨干,分别增派到两村协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应急管理局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发展特色产业、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志智双扶”等方式,激活了铜钱峡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基本完成、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