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时间:2020-07-30 16:49作者:刘天天源自:应急管理局

7月29日,石泉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及道路交通等重点工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周耀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田波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性。要深刻吸取身边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掌握安全生产内在规律,透过表面看到隐患,切实理清工作头绪,抓好抓实安全生产这项底线工作。二要突出关键,增强举措的有效性。要认真排查隐患,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夯实工作责任,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对隐患问题要亲自上手,认真督促整改;要进一步完善信息联络、定期通报研判、工作调度、重点线索明察暗访、通报奖惩、有奖举报等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制度管长远的作用;要认真开展“五进”活动,加强信息宣传,切实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三要紧盯重点,增强工作的精准性。要紧盯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业园区、高层防火等重点领域,建立制式清单,相互移交隐患线索,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四要迅速行动,坚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各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盯住隐患,建立清单、开展整治,县安委办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督查督导,促进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