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4 11:43作者:郭健源自:司法局

7月2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启全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2020年法治石泉建设主要任务。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要点及法治建设配套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自去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党中央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法治石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县”创建,进一步加强“三宜”石泉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县正确方向,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要将法治理论纳入领导干部任前考试,树牢依法办事理念,提升领导干部法律意识。要建立切实可行的配套机制,加大法治督察力度,加大通报问责力度。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凝聚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