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创新开展“四个优化”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0-07-23 10:41作者:周甜源自:县发改局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服务,服务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石泉县创新开展了“服务水电气,利企直通车”主题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加贴身的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优化企业服务体验。通过发放一次性告知书、公布收费事项目录、编制收费明细清单、实行服务承诺及用户满意度评价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水电气各项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时限等内容。并由水电气供应企业通过电视台、公共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主动进行公开承诺,采取对企业服务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方式,督促水电气服务再上新台阶,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体验。

优化水电气报装服务。县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办公室主动深入企业对接,根据报装申请建立报装需求台账,并向水电气供应企业派发报装任务,定期进行督查通报。通过源头介入主动服务、集中踏勘联合审批、同步协调一次办成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优化缴费服务。合理设置缴费窗口,通过宣传推广网上APP缴费服务以及智能IC卡表,方便企业群众线上缴费,让企业群众少跑路。

优化故障报修服务。设立24小时故障报修电话,向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故障报修、紧急事故抢险、投诉等综合服务。同时,根据水电气行业特点,实行网格化(片区)服务,确定片区联系人,向片区服务对象公布联系人电话,即时响应用户需求。

据悉,近年来,石泉县始终坚持把市场和企业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效能,积极破解市场主体发展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和氛围,推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