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全民阅读新热潮 阵地建设有高潮

时间:2020-07-18 09:23作者:姜庆庆源自:文旅广电局

7月15日,石泉县汉江古城24小时阅读吧迁建完成,并恢复对外开放。早上孩子们已经提前排好了队伍,等待着进入到这个全新的阅读环境。汉江古城24小时阅读吧总面积100㎡,是我县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的重要标志、是文旅融合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石泉县高度重视文化工作,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加强阅读阵地建设,大力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今年6月,投资1600多万元新建的图书大厦正式对外开放,新公共图书馆总面积2300㎡,各部室齐全,全年实行错时开放,年底前总藏书量将超过10万册,充分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自开馆以来,自习室里每天都坐满了来复习的学生们,安静的环境、悠悠的书香都让他们爱上了这里;地方文献区域正在看书的陈老先生告诉我们,他从图书馆建在现在的鼎尚的时候,就开始到馆看书了, 图书馆搬家3次,他也跟着“搬”了3次,现在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只要腿脚走的动,他还会坚持每天来看书。

为了方便群众,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我局还在县城、江南、两河、后柳4个旅游服务中心设立了图书阅读吧,让游客出行慢下来。同时,全县140个行政村、21个社区全部建有农家书屋,11个乡镇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建成文化、图书分馆,实现图书通借通还标准。

春潮广场、杨柳秦巴风情园书吧已在规划中,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图书服务点、景区书吧、公共区域阅读吧建成。在加大城乡基层全民阅读设施建设力度的过程中,我们还将持续关注人民群众“有没有”“好不好”以及“满不满意”的问题,力求形成设施相对完善、布局相对合理、服务体系相对便捷的全民阅读阵地网格,让“书香石泉”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