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0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开考

时间:2020-07-17 16:09作者:许启军源自:教体科技局

九年磨砺剑,一朝试锋芒。7月16日,2020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我县九年级1543名考生奔赴考场,将在两天半的时间里,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化学、历史共计7 个学科的考试,全县1723名八年级学生将于7月19日下午进行地理和生物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

据介绍,我县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设石泉中学一个考点,共设59个考场,4个备用隔离试场。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教体科技局抽调近200余名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骨干教师担任考务和监考工作,并精心组织召开中考安全暨考务培训工作会,就中考试卷保密、考务组织、考生安全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并从考务流程、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切实增强了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按照卫生防疫工作要求,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按照高考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考点严格落实考试前后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设置体温检测点、准备隔离考点和发热考场、做好环境卫生和考试设施设备的消杀毒等工作,所有进入考点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接受防疫安全检查。

为确保本次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公安部门在考点全面落实护考警力,设置警戒区域,确保道路通畅,维护考点及周边秩序;卫生部门在考点设有医疗室,并安排救护车辆随时待命,保障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紧急救治;电力部门在考点安设了大功率发电机,确保考试期间考点的电力供应;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点及周边的无线电波进行监测,防范和阻断不法分子通过手机和其他现代化通讯工具进行作弊的行为,保证通讯设施的畅通,密切监控有害信息的传播。卫健、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还对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进行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对住宿环境和饮食服务提出严格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考生提供营养丰富且健康卫生的膳食,确保不发生公共卫生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