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在第四届“中国创翼”暨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7-17 09:37作者:陈雅丽源自:人社局

7月16日,第四届“中国创翼”暨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安康选拔赛决赛在安康科技馆举办,石泉县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聚金州英才、创安康未来”为主题。大赛分为创业组、创新组、高校组三个赛制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我县创业者发挥出色,斩获佳绩:陈绪文的陌上花开国风创业平台项目、周文的千亩黄精生态种植加工项目、姚大钊的VR/AR非遗展演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罗江的智能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项目获得创业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项目PPT路演、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抽签后有序上台陈述,对创业项目进行系统阐述,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由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青年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著名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的运营策划、临场应变和人际交往,参赛项目的行业预测、市场前景、可行性、创新性及带动就业等方面全方位评分。参赛选手们在台上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与创业梦想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评委们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创业创新大赛县人社局积极推荐、遴选优质创业项目参赛,这不仅为该县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更点燃了有志青年的创业激情与梦想。近年来,石泉县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创业意识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不少杰出“创客”。通过聚集和整合全县创新创业资源,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更多有创新想法和创业意愿的个人和团队踊跃创业,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引导该县企业和群众增强创业创新意识,勇争时代创业创新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