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08 09:19作者:刘天天源自: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防汛抢险指挥协调水平、快速反应能力、抢险救援经验,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7月7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防汛办、城关镇等单位开展了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陈晓军参加演练,2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以我县遭遇强降雨天气,城关镇某水库即将达到警戒水位,坝体出现渗漏为模拟救援场景,现场演练了交通管制、监测信息、疏散撤离、抢险加固、缺口封堵等五个现场救援科目,150余名应急抢险救援人员参演。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县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队伍、物资装备、实战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全面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在应对汛期突发状况的应对处置能力,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试验装备、科普宣传的目的,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为保障安全度汛奠定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参演领导和县、镇人大代表到县应急管理局参观了新购置的应急救援装备,现场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