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01 10:19作者:高洁源自:迎丰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自成立以来,迎丰镇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常态化开展农民夜校,提升群众综合素质。各村社区全面整合党员活动室、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场所资源,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农民夜校的学习计划,通过主题党日、院坝会等形式集中开展理论宣讲;利用农闲、阴雨天气,不定期走村入户宣讲政策,深入田间地头组织技术培训、送技术、送服务,多形式提升农民综合素质。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提高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整合四支队伍和志愿服务队力量,重点围绕村户环境卫生整治、村组道路管护、安置点公共区域清扫、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村组干部结对帮扶等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引导全镇干群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生活质量。

常态化推进新民风建设,激发群众致富动力。及时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常态化开展道德评议活动,通过正面典型培树,反面典型帮教转化,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形成脱贫光荣的氛围,帮扶困难群众思想脱贫。

迎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将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