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信访局: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0-05-29 16:21作者:张凡妮源自:信访局

汛期将至,县信访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未雨绸缪、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度防汛防滑工作。

提高思想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了防汛防滑工作会议,会上明确了今年的防汛防滑工作任务,制定了《机关干部防汛防滑包户责任清单》,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思想上紧绷不松懈,切实增强防汛防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面排查隐患,夯实主体责任。局机关干部对包联小区的地质灾害点、排水沟、等关键区域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主动上门与包联户签订责任书,进行防汛避灾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加强信息预警,严肃工作纪律。积极开展防汛防滑演练,提前做好预警预判、安全撤离路线及安置地点的规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及时上传下达雨情、灾情信息,随时做好抢险准备,严禁出现漏报瞒报、擅自脱岗、工作敷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