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应急管理局对石宁高速建设安全问题进行调研研判

时间:2020-05-29 09:21作者:李洹源自:应急管理局

5月25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高德铭带领相关部门和城关镇政府工作人员,深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宁石高速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部,分析研判当前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风险隐患,指导安全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

宁石高速石泉段自2019年3月份开工以来,整体推进有序。但受疫情影响,施工新上岗工人多、部分专业技术人员未到岗,出现了安全管理人员数量不足、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严格等问题。根据当前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总体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主汛期来临的实际,与会人员就加强项目安全管理提出了建议和工作要求。高德铭同志强调,总承包部要始终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各分部及施工队班组的直接责任,抓好问题整改的落地落实;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实现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全覆盖;要加大与应急、公安及属地镇政府联系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杜绝监管缺位和违章操作;要规范执行工程建设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事件信息,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应对处置;要加强对在建项目工程建设各方临时驻地、易发地质灾害等关键部位的防范,提前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