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人社局:六大举措 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时间:2020-05-28 15:06作者:袁素娟源自:人社局

为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县人社局对照任务清单,进行拉网式排查,六大举措,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统筹部署,构建城市创建新格局。积极组织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县创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认识、再提高,确保干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同时,对督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强化措施、补齐短板。

优化环境,提升人社系统窗口服务水平。一是提供整洁的服务环境。服务窗口设置合理,便民服务设施完备,功能良好,服务大厅秩序良好。二是建立健全的服务制度。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政务公示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公开办事制度、办事程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事结果。在醒目位置公开投诉电话,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三是规范窗口文明服务。工作人员挂牌上岗,不空岗位,接待群众主动、热情、耐心、周到,使用文明用语。以“最满意股室”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为契机,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推进行风建设,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畅通渠道,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建立维护劳动者权益协调机制,制定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劳动监察大队设立畅通维权举报电话和处理机制。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做好来访来电记录,及时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处理,向维权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针对单位的实际情况,利用单位宣传栏、电子屏、“石泉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核心主义价值观等内容,积极宣传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到联系的社区发放文明城市建设调查问卷,倡导引领居民树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理念。通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广大居民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文明礼仪宣传,使城市文明创建知识深入人心,在社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积极行动,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入网格责任区、社区楼院、背街小巷等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于发现的问题如院落杂物、绿化带杂草,网格区电线杆、公交站牌等处张贴的小广告及时进行整改,针对背街小巷“牛皮癣”情况,特别组织了单位志愿者采取多种办法进行清理整治。

践行文明风尚,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四化四精准”志愿服务机制,着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广泛征求意见,分类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夯实创建文明城市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