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应急管理局:“三个统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效

时间:2020-03-27 17:38作者:纪宏超源自:应急管理局

近期,县应急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效。

统筹开展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与疫情防控宣传同步跟进,动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邀请社区居民添加局微信公众号关注我局适时推送的疫情防控、执法检查、行业治理等扫黑除恶相关信息,努力形成专项斗争宣传优势,凝心聚力共同对抗疫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统筹开展线索摸排。在开展从业人员信息摸排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将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一并统筹安排推进,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积极向企业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征询、公开举报方式,扩宽案件线索摸排渠道。

统筹推进行业治理。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行业治理,持续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的“治乱象、建机制、防风险”专项行动,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了行业乱象的治理和安全风险的防控,助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