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卫健局:开展“送健康进消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27 17:33作者:程良彩 段志强源自:卫健局

3月27日下午,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县消防支队,开展“送健康进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为切入点,围绕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如何有效地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等知识点,利用大量图片资料,鲜活的案例以及当前新冠肺炎防控策略等,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知识宣讲。活动结束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消防官兵的心理健康开展了一对一健康服务咨询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他们对目前新冠肺炎的恐惧心理和日常应急救援工作中产生的心理压力,确保了消防官兵的身心健康。

本次讲座,宣传了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消除了消防官兵对新冠肺炎的恐惧心理,提高了消防官兵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同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融洽了军民关系,激发了干部职工拥军爱国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