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曾溪镇:四个“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3-25 10:18作者:胡帆源自:曾溪镇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长效机制的关键之年。曾溪镇党委、镇政府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工作步骤,进一步完善策略方法,聚焦关键环节、重点行业,实施全面攻坚突破。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主攻方向,确保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

用好“指挥棒”,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亲自调研谋划、安排部署、检查指导、督促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对包联村和分管行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好“四个亲自”。同时,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发力深化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好“指挥棒”作用,确保全面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把好“方向盘”,提升专项斗争工作实效性。坚持以健全新民风建设“六进六治六立”、社会治理“三共六制”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建设“258”等一系列长效治理机制为重要契机。在扫黑除恶、除恶务尽的基础上,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注重发现日常管理防控漏洞、薄弱环节,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了防范和打击涉黑涉恶犯罪长效机制。

建好“信息网”,找准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坚持将扫黑专项斗争与整治镇域内乱象相结合,深入分析研究涉黑、涉恶、涉乱在镇内的可能表现和业务领域,将线索排查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充分借鉴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典型经验,进一步将完善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体系、基础设施体系、权益保障体系、公共服务体系、治理安防控等体系建设逐步推广到全镇范围内。建立“5+1”信息网(即一个集中安置点落实一名联点领导,分别设置便民代办员、民情联络员、一村一法律顾问、联系点民警、包片医生),切实将镇域稳定及涉黑涉恶线索收集上报等工作作为“5+1”信息网运行机制的判断依据,切实履行好黑恶线索监管责任。

做好“连通器”,建立沟通协调联动机制。镇扫黑办联合曾溪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经济发展办等站办所切实治理行业乱象,相关站办所和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对行业领域日常巡查,堵塞行业监管漏洞,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同时,坚持将扫黑除恶与脱贫攻坚、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新民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以平台共建,信息共享为依托,继续落实好线索举报奖励制度,集中精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