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0-03-19 15:22作者:未知源自:县委宣传部

全县广大父老乡亲: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进一步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新风,文明祭祀。不在社区、道路、林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搞封建迷信祭祀活动,不妨碍和影响他人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公共秩序,防止发生森林火灾,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二、移风易俗,节俭祭祀。转变传统祭扫观念,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社会新风尚,不借清明祭扫之机摆阔气、讲排场,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强化防护,安全祭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减少祭祀参与人员,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祭祀活动,严禁大规模聚餐。

四、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石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