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建设的通知
索引号 zjzfrfz/2020-002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饶政发〔2020〕6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2-18 11:35
内容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产复工的工作部署,决定从即日起,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我镇重点项目复产复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建设的通知

各村,镇属各站办所,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产复工的工作部署,决定从即日起,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我镇重点项目复产复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疫情防控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准备

一是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各村要在镇政府的统一组织安排下落实属地项目单位管理责任,对返岗人员进行严密检查,核查每一名员工的来源地和14天内活动轨迹,在体温检测正常、无密切接触史的情况下方可上岗,严禁“带病上岗”;省外返岗人员必须落实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强化工作场所疫情防控。要指导和帮助项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准备红外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落实隔离场所,保障房屋通风,定时对办公场地、宿舍、食堂、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保洁;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保持人员工作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保障返岗人员生产生活。要指导项目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食堂推行分时分餐制,集体宿舍降低居住密度,并主动协调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员工饮食、居住、交通等方面的困难,为员工提供安全、便利的生产生活服务措施。

二、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建设

一要准确把握要求,确保“严管畅通并重”举措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层层传达落实上级关于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村(小区)疫情管控规范运作等方面通知精神,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及时调整管控举措,促进人员、物资合理有序流动,方便人民群众生活,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复产。

二要全力打通堵点,有序畅通重点项目复工人员往返通道。要落实各村属地管理服务职责,按照“进得来、出得去、住得下、管得住、不出事”原则,安全有序做好复工人员通行往返等保障工作。要严格规范落实上级关于疫情管控检查点管理规定,不得随意增加条件、变更范围,对符合条件人员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一拒了之。 

三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暖心服务工作。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等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力度。对居家观察和隔离对象,要落实专人负责,细化民生服务代跑、生活物资代购等暖心举措,提供必要生活服务,帮助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强化组织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科级领导包抓,一支干部队伍协调,一个专班督办推进”工作机制,及时建立工作台账,指导帮助项目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方案,对排查制度、日常管理、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事项逐一抓实抓细,对企业复产复工存在的问题努力协调解决,为企业复产复工全过程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要加强政策支持。要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最大限度帮助项目单位保障用工需求。

三要加强督查检查。镇纪委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复工情况,了解困难问题,督促各村各相关单位落实好重点项目推进“三个一”包抓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工。

附件:2020年全镇重点项目包抓责任分解表.xlsx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7日